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她经济时代”要美,更要有保障

2021-03-05 19:11

随着3月8日的临近,各类关于女性的话题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展现出独立自主的魅力,她们得心应手地扮演着各种社会角色。在新时代女性独立自主地扮演着多面手的同时,消费需求也在蓬勃发展,各类商家也正努力抓住这一商机大展拳脚,希望博得女神青睐。

化妆品?护肤品?“包”治百病?今年妇女节,你打算为自己或身边的女性准备一份怎样的礼物?不过,我身边也有女性朋友开始有了不一样的声音,其中一位就表示:今年,啥也不买!比起“买买买”,她愈发觉得,存钱更能给她安全感和快乐。也有女性朋友表示,买啥也不如给自己买份保险来得实在,要美,更要美的有保障。

那么,“买买买”让你更快乐、存钱更有安全感、买份保险更踏实,你属于哪一派?

“买买买”更快乐的看这里

不要为了凑满减“乱买”

“现在的商家花样越来越多,脑子完全不够用。”刘小姐说,“我还记得以前商场妇女节活动就是‘简单粗暴’,直接打3.8折,这样消费者看得明白,买得放心。这两年基本上都是充10000送2000,但是送的那个2000就很难用出去,有的店面是满多少本金可以收一部分,有的店面直接就是不收送的钱,就感觉太费脑子。”

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李小姐。“我喜欢网购,马上‘女神节’也成了购物节,都是满200减15或者满300减40,我之前经常为了凑满减买一些不需要的东西,买回来才发现根本用不到,然后小东西又不太值钱,退又不值得,还是挺浪费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今年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理智,不要冲动,只有真正需要的东西才可以买。”

存钱更有安全感的看这里 银行为你准备了大额存单还有理财产品

“我有一笔钱就是每年3月头到期,每年我都会买银行推出的妇女节专供的特色理财,这样利息会比平时高一点。”张小姐告诉记者,比起购物,她更喜欢买理财或者基金,把钱用来“生钱”,“我会把我的存款分几部分,特别巧的是有一笔存款正好每年3月到期,每年妇女节的时候我都会买银行特色理财,每年本金和利息都一起存,几年下来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

我市一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三八妇女节”,他们推出了妇女节特供大额存单,起存金额是20万元,投资期限是3年,年利率在4.1%。“这样的收益算是比较高的了,一般说来我行大额存单起存金额是30万元,利率在4.0%左右。妇女节推出的特供产品收益率和一些理财产品差不多,但是大额存单相比于理财产品来说,更加稳定一点。”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产品适合一些追求稳定的客户,保证本金安全又保证收益。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觉得大额存单时间久,收益率较低,也可以看看节日前后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今年,我市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女神节’特供理财,其中有家银行的产品投资周期是15个月,业绩比较基准,年化收益率在4%-5%,1元起投。”她表示,这样的收益率在理财产品里属于比较高的,而且时间也不是很久,比较适合需要灵活资金的客户。

买份保险更安心的看这里 保险也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异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现代女性在身体健康、家庭、养老等方面都面对越来越多的担忧和风险,女性在购买保险时,根据自身年龄、婚姻、经济收入状况去选择,应优先考虑选择重大疾病保险和养老险。

她建议,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应该根据自身年龄,需考虑到的因素而做不同的打算。20多岁的女性,大多数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弱,因此购买份适合的保险很重要。首先考虑意外伤害保险。意外险的保费一般都比较低廉,对于20多岁的女性来说可选择一年期一两百元左右的意外险产品。在意外保障方面最好带有公共交通工具保障。经济能力许可可依次考虑健康保险、养老保险等。健康保险主要选择重大疾病保险。20岁女性在购买健康保险时,可以购买消费型的一年期综合保险,意外和重疾兼顾,价格也相对较便宜。

30岁女性往往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承担着重要的家庭责任,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因此在购买保险时,尽量全面,意外、健康保障不可少。首先考虑意外,防范意外风险,购买意外险可根据经济水平适度增加保障额度。其次是重疾险,最好选择长期的,以便获得持久保障,这个年龄购买长期险保费也较低。然后是分红型、年金型保险,使得积累的家庭资金得到有效运用。条件允许可购买份养老险,养老险越早购买越划算。

40岁女性购买保险的秩序是,先意外、重疾、医疗,后养老理财,再购买万能、投连等资金规划型险种。在完善社保的基础上更应该注重意外、重大疾病、医疗这些险种。由于这个阶段女性特定重疾高发,如乳腺癌等等,因此在购买重疾险时要格外注意女性高发疾病保障。另外处于40岁年龄的女性应该考虑到未来养老问题,如果还未购买养老险,应尽快打算。

50岁女人购买保险最主要的要考虑意外和健康的风险,包括意外、医疗和重大疾病。意外需要保多少,取决于家庭经济条件,年龄、收入、支出、负债,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子女的抚养。对于现在的年龄,购买重疾险需要衡量实际的情况,费率已经比较高了,可以购买消费型的重疾险进行保障。亦可通过补充年金,来准备老年医疗费用和养老费用。投保前最好能对家庭未来5年内的经济状况有清醒的把握,切忌一味选择周期长的产品。

女人在迈入60岁门槛后,体质变得越来越差,更需要给予爱的呵护,子女为60岁母亲购买保险也是孝心的体现。首先要考虑意外险,且应格外关注承保年龄范围以及保障责任。60岁老人极易出现骨折意外,因此在购买意外险时可加强骨折方面的保障。此外最好应考虑那些意外医疗补贴额度比较高的,如果是能够不限制理赔次数的则更好。如果经济较好,建议在做好意外保障的基础上为60岁母亲选购份防癌险。在为60岁老人选购此类保险时,要注意承保的年龄,最好能够连续投保。(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