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惊蛰时节,雨水渐多

2021-03-06 01:11

金山网讯   昨天16时54分迎来了“惊蛰”节气。此时节,仲春开始,蓓蕾初绽,嫩芽吐绿,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徐徐展开。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这时天气转暖,渐有春雷。惊蛰期间虽天气回暖,但冷暖空气仍会“纠缠不休”,天气乍暖还寒,东北和新疆等地仍风雪多发,北方沙源地土壤解冻,沙尘天气进入高发期,南方则是“春雷响、雨水多”的天气格局。

市气象部门预计,我市未来十天晴雨相间。6日阴有时有小雨,7日阴到多云,8日阴有小雨,9日到10日白天多云到阴,10日夜里到11日阴有小雨,12日多云到阴,13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方面,最低气温维持在4℃到8℃,最高气温波动较大,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降至9℃到10℃,7日起气温又将缓慢回升。

具体天气:3月6日阴有小雨,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9℃到10℃;7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10℃到11℃;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2℃到13℃。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