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激励全市上下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 马明龙作动员讲话 徐曙海主持

2021-03-06 01:46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3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

马明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光芒,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感悟,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锚定目标中不懈奋斗,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勇往直前;就在于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在理论武装中把稳思想之舵,从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发展中汲取智慧力量;就在于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在刀刃向内、自我净化中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赶考路上不断列队整训、提纯升华;就在于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在赢得民心中立于不败之地,在牢记初心中让党的根基永固、基业长青。

马明龙强调,镇江历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革命英烈在这里抛洒热血,红色基因在这里代代传承,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鲜活素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全市上下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甩开膀子让“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刻铭记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历史规律、系统掌握理论成果,更加坚定地从百年党史中把握发展规律、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以正确党史观、百年生动实践和强大政治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地从百年党史中把握历史主动、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学史崇德,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高尚品德浸润人心、让优良作风深深扎根,更加坚定地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坚持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发展、践行宗旨、应对挑战、党的建设深度融合,更加坚定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扛好时代重任。

马明龙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安排、注重实际效果、强化指导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动镇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曙海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迅速展开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方向。要对标对表,切实抓好细化落实。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学以致用。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实践相结合,与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镇江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