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优化营商环境,绝不让发展等电

2021-03-06 10:5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位于江苏镇江的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是华东地区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领头羊”,今年计划建设变电站。近日,国网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联合镇江新区住建局,赴企业现场解答供电条件、外线投建政策等相关问题。

在此之前,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已经协助企业测算用电负荷、确定供电电压等级,配合编制初步工程造价,提前做好了立项准备。国网镇江供电“想在前、做在前”的贴心服务,让企业用户连连点赞,积极探索“业扩+”服务则让电力“先行官”的形象,更为丰满。

“我们创新了多项机制,比如通过建立常态会商机制,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创新‘主业+产业’协同机制是拓展延伸业务,持续提升综合能源业务核心竞争力。”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孙新跃以会商机制为例,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发挥属地化运营优势,与镇江新区招商局、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建立政企长效联动机制,参与镇江重大招商对接洽谈会,向投资客商宣介绍公司服务举措,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与住建局对接,将原供电企业和客户需要办理的建设审批手续,改由住建部门牵头组织规划,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统一办理,将政、电、企三方简化为政、电‘1+1’办理,有效提高接电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镇江供电“加速跑”护航“一号工程”,是一个典型案例。位于镇江新区的孚能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当时被称为“一号工程”。签约当日,镇江供电就靠前服务,并承诺提供“全程服务”。

一诺千金,便是一连串“业扩+”服务。为确保项目按期用上省心电、优质电,镇江供电不仅为项目量身定制最优供电方案,并且在施工期间实行创新创效:面对总桩长16335米的桩基工程,采取2台桩基不间断施工,设备基础施工和房屋基础施工同步进行,采用整体开挖方式,人员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工作。现场作业高峰期施工人员达到150人,最终土建工期压缩至2个月……

高效优质服务打造的营商环境,则为“主业+产业”提供了基础。镇江供电以业扩体制增效为抓手,为企业打造综合能源“定制服务”。去年,在镇江供电的协助下,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与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投资1.3亿元建设24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当年11月,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对我市新能源利用,发挥了示范作用。

去年,镇江供电推行的“特快电力”服务,将高、低压用户接电时间分别压降至35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落实减免工商业电费5%政策,累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4.09亿元,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获得电力”指标位列江苏省第5。

“践行‘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的服务理念,为产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镇电力量’。”镇江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勇表示,今年,镇江供电公司将深化重大产业项目“一对一”服务机制,以“优质电”照亮“奔跑路”,以“省钱电”托起“产业梦”,以“用心电”架起“连心桥”,努力当好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的电力先行官。( 朱婕 王亮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