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几内亚启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06 11:44

当地时间3月5日,几内亚在首都科纳克里启动中国援助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几内亚卫生部长雷米·拉马、国家卫生安全局局长萨科巴·凯塔当天出席中国疫苗接种启动仪式。凯塔表示,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为其遏制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几内亚对中国疫苗的效果有充分信心。

拉马说,首批接种人群为几内亚医护人员、重要岗位或宗教从业人员以及65岁以上老人。他表示,几内亚新冠疫情近日明显反弹,政府将通过各种渠道,为民众争取更多新冠疫苗。

作为首名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几内亚医护人员,穆罕默德·孔戴当天表示,接种中国疫苗将为开展医护工作带来更大便利,为战胜疫情带来更多希望,他呼吁几内亚民众在未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援助几内亚的新冠疫苗于3日运抵科纳克里。

截至5日,几内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6420例,累计死亡病例93例,累计治愈病例15091例。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