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老人迷路从常州步行走上高速,走失一夜后被镇江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2021-03-06 13:33

金山网讯  3月6日07时20分许,镇江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梁培巡逻至沪蓉高速公路229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步行,旁边大货车呼啸而过,很是危险,民警梁培立即下车,将老人劝说坐上警车。

在与老人沟通时才发现该老人表达不清楚,家住哪,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梁培见老人步履蹒跚,想必岁数大了,可能与家人走散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立即将老人护送至镇江收费站执勤岗亭,并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指挥室,让指挥室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老人情况。可几经询问,老人口齿不清,只得先让老人在镇江收费站睡了一觉,增援民警康建民赶到后,老人清醒了不少,见老人满脸疲惫,辅警刘和清主动给老人端来热水和泡面,经过反复沟通终于知道老人名叫柳某坤。有个儿子叫柳某东,康建民上报指挥室后,当即查询到老人的住址和柳某东的联系方式。

电话那头老人的儿子柳某东欣喜不已,称其老父亲昨天下午两三点钟独自去常州某浴室洗澡后失联,今年老人74岁了,有轻微老年痴呆症,一家人正心急如焚的时候,接到了高速交警的电话。原来,柳某坤是常州奔牛镇人,患有老年痴呆,平日和家人居住在一起,3月5日下午2点多去家附近浴室洗澡后因迷路步行至镇江,3月6日早晨7时许误上高速公路被巡逻民警发现时,老人已经在外“流浪”十几个小时,步行了五十几公里!10时许,柳某儿子来到镇江收费站接到老人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也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以后出门一定要由家人陪伴。(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康建民)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