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吴政隆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2021-03-06 14:10

交汇点讯 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今天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扬“三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

吴政隆在审议时说,我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吴政隆说,“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特别是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疫情、斗洪峰,稳经济、促发展,化危机、应变局,在极不寻常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取得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重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吴政隆说,江苏是全国发展生动缩影。去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见的大疫情和历史少有的大洪涝,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齐心协力打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发展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根本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江苏;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