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分钟“怒路”毁了三个家庭

两小伙驾车追逐,导致翻车路人受重伤

2021-03-07 00:34

金山网讯 都说“冲动是魔鬼”,对于90后小伙桑某来说,真是一点儿没错。一起由“路怒症”引发的翻车事故,不仅要让桑某面临巨额赔偿和法律制裁,也几乎导致3个家庭被毁。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

祸从天降

无辜路人受重伤

“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散步,险些要了我的命。”谈及自己被车撞倒的情形,47岁的受害人陈某仍是一脸惊恐。陈某在镇江新区一家合资企业担任中层干部,2019年9月的一天晚上,他与妻子外出散步,不料竟祸从天降。

陈某表示,当晚8时许,夫妻俩在通港路步行至一个非机动车道岔口时,突然一辆私家车高速从机动车道向岔口处猛拐,随后又回打方向。夫妻俩躲避不及,均被撞倒。陈某被撞飞四五米远,当场昏迷。妻子戴某伤情较轻。

过路群众及时报警,夫妻俩被送往医院抢救。戴某腰部、手部有轻微伤,而陈某却昏迷了十多个小时。据了解,陈某全身多处挫裂伤,小腿骨折,还伴有颅脑出血、十二指肠破裂、肋骨及锁骨骨折等。在镇江及南京两地住院治疗,历经胃造瘘、肠造瘘等多次手术,至今仍未完全恢复。家中垫付的治疗费、住院费等已达50多万元。

两小伙驾车追逐

终酿惨剧

碰撞陈某夫妻俩的私家车是一辆外地牌号的灰色小车,驾驶人是25岁的安徽小伙桑某。桑某在镇江新区某企业打工,当时他正下班返回暂住地。桑某称,撞到夫妻俩后,他也翻了车,手臂受伤。

当晚10时许,在向民警讲述事故经过时,桑某表示事发时有一辆红色小车从左前方别过来,他只好猛向右打方向,这才撞到了陈某夫妻。新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了解情况后,认为事件不会如此简单,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大量走访及调取路面监控,最终查清事故真相。

经查,当晚8时许,正值下班晚高峰,通港路车辆较多。桑某驾驶灰色私家车沿通港路由南向北行驶,在接近银河路路口时,桑某向右打方向变道,影响了后方一辆红色私家车正常通行。红色私家车车主殷某避让后,两车并排在路口等候红灯。等过了红灯后,殷某即采取报复行动,多次别挤桑某车辆,双方在车流中高速行驶,呈“S”形多次互相追逐别挤,最终酿出惨祸。

“路怒症”代价沉重

后悔莫及

新区交警大队民警王悦表示,桑某与殷某从开始互相追逐到发生事故,全程不到600米,历时不足1分钟,该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而两车当时实际车速达100公里/小时以上。

桑某驾车撞倒陈某夫妇后,殷某径直驾车扬长而去。警方找到殷某,在事实面前,殷某对其与桑某互相驾车追逐的事实供认不讳。

殷某今年28岁,在新区某大型企业工作。交警部门认为,本起事故中,桑某与殷某承担事故同等责任,陈某、戴某不承担责任。目前,受害人陈某的伤情经鉴定已达到重伤二级,除了医药费、治疗费等相关费用外,误工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很大。桑某与殷某不仅要承担巨额赔偿外,还可能面临法律严惩。

新区交警部门表示,类似由“路怒症”引起的交通事故并非鲜见,驾驶员一时冲动就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不仅毁了自己的前途,也毁了几个家庭的幸福生活。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所有车辆驾驶人凡驾车追逐造成的交通事故,均不在车辆保险理赔范围内,所有经济损失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沈湘伟 赵竹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