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10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清单

项目总体质量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示范作用强

2021-03-07 01:01

金山网讯 (朱玥 朱婕)日前,省发改委正式印发2021年省重大项目清单,镇江共10个项目列入清单。其中,重大产业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3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个。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分析,10个省重大项目在数量和投资规模以及新列项目上都有提升,数量较去年增加2个、增长28.6%,年度计划投资较去年增加4.5亿元、增长7.7%,并且10个省重大项目中新列项目6个、占比60%,较去年增加20个百分点。“项目质量也更高,产业项目包括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4个先进制造业,先进制造业较去年增加2个,涵盖高端装备、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冶金、汽车及零部件、材料等领域。”

2月26日,镇江110个项目参加了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新高潮。此次被列入省重大项目清单的凯莱英小分子药物研发生产项目,参加了集中开工。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将为抗肿瘤、抗肝炎、治疗心血管类疾病等领域创新药所需的高端中间体和原料药等,提供研发生产服务,建成后将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总体来说,这批项目质量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示范作用强,将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在清单中的丹徒建华高性能工程建设复合材料项目也已经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生产大型桥梁隧道、轨道交通、水利水运等工程建设领域用的高性能复合材料,建成后将助力我国“新基建”建设。此外,涉及生物医药领域的丹阳金宇生物医药研发生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引入创新生物医药新品种,计划打造国内生物药品种聚集地、生物药新品种中试孵化基地和国内生物药新品种上市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市发改委拟定了《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要素保障和支持政策实施办法》,强化要素安排和项目需求精准匹配,做好用地、用能、生态环境、金融、人才及水电气、砂石等要素资源保障,推行“‘标准地’+‘承诺制’”用地出让方式,建立重大产业项目“白名单”制度等。

同时,最大化发挥支持政策的推动作用,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支持服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宁镇扬一体化等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聚力建设G312产业创新走廊,深入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