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2021年省公务员考录面试举行

今年计分精细度有所提升

2021-03-07 01:02

金山网讯 (杨佩佩 丁路遥 顾莹莹)3月6日、7日,江苏省2021年公务员考录面试在全省14个考区统一进行。经过笔试选拔、体能测评、资格复审等考录环节,今年参加镇江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共1473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以及省派巡视员等赴考点视察指导面试工作,并看望了考官、工作人员和考生。

6日上午6时多,在镇江人事考试基地——镇江创业大学,考生和考务人员分别由南北两个大门入口进场报到,间隔一米排队,分成2条通道,通过防疫一体机查验后方可进入考点。为确保面试顺利举行,在面试开始前,对整个考试区域进行了清场,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布置,每个候考室不超过30名候考考生。考场内全部配备监控系统、拾音系统,总监控室可以随时调看和听取面试现场情况,确保面试过程有据可查。

今年参加镇江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共1473人,其中全市各级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和驻镇省以下垂管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入围面试考生1313名;大学毕业生选调生103名;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考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参加面试的考生57名。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面试最大的变化就是计分精细度有所提升。据相关人员介绍,往年的计分规则为直接去掉考官打的总分最高分及最低分后,取其余考官分数的平均分得到考生的最后得分。今年修改成把全体考官在该测评要素上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去掉之后,取其余分数的平均值,即为考生在该测评要素上的最后得分,考生的面试成绩为各项测评要素最后得分之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保留2位小数,第3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处理。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