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1-03-07 01:05

金山网讯 (记者 曹源)3月6日上午,镇江召开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明龙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进一步讲好镇江故事、传播镇江声音,汇聚最大正能量、唱响时代最强音,为推动“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6235935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正确方向,紧扣中心大局,特别是围绕战大疫抗大汛、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勇挑重担、守正创新、奋力作为,营造了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夺取“双胜利”、奋力“跑起来”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作出了重要贡献。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决扛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聚焦服务“三高一争”新实践,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强主流新闻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擦亮文明城市和“大爱镇江”的“金字招牌”,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会上,巩海滨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各方面工作。他指出,要高度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以“跑起来”的状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谋新篇。突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吹响“三高一争”冲锋号;突出核心价值引领,构筑“大爱镇江”新高地;突出文化强市建设,提升“福地名城”软实力;突出责任制落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线”。巩海滨强调,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思路强机制、务实作风强担当、着眼“四力”强队伍,高质量完成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任务。

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目标管理考核情况,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 图/马镇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