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调研市城建集团

2021-03-09 00:18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近日,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市城建集团,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格落实中央出台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加强党建引领,搞活管理机制,做大做强主业,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明龙首先来到清河湾二期安置房项目现场。该项目于2020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部分主体结构已封顶,即将开始墙体砌筑、粉刷装饰施工,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交付安置。马明龙详细了解了工地现场管理和项目配套设施等情况,要求加强安全教育,注重质量管控,打造民心工程。

老市政府“东大院”项目围绕“金融办公+教育培训+配套商业”的主体定位,通过不断聚集优质业态,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营造创业创新生态,助推镇江经济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提升。马明龙在了解了业态布局等相关情况后,肯定项目做到了修缮保护和合理利用相得益彰。

财富广场项目位于大市口核心商圈,通过“一馆两中心”和商业的多元融合,力争打造城市新窗口,为镇江市民呈现一个耳目一新、充满活力的科教文化中心。在参观了科技馆相关展区后,马明龙要求按照相关安排加快推进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科普教育等活动需求。

随后,马明龙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城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肯定城建集团在城市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央出台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国企改革是今年改革事业的一个“大命题”。我市的国企改革势在必行,必须顺势而为,通过调研摸清实情,出台针对性改革举措,为务实高效推进我市国企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马明龙强调,要加强党建铸魂,把党建工作放在企业发展中极端重要的位置,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明确企业定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改革加快去行政化,增强盈利能力,提升信用体系,探索激励机制,真正把企业搞活,把人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实现我市国有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陈可可、周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