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之声

《镇江市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隆重发布

2021-03-11 11:30

2021年2月23日下午,“《镇江市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发布会”在中国银行镇江分行16楼会议室召开,镇江银保监分局局长曹彤、副局长潘勇、镇江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李沛霖、镇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全市63家保险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导了《镇江市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的贯彻实施方案,听取了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中国人寿镇江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手册”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的表态发言。会上,同时进行了镇江银保监分局领导向协会理事单位授书仪式。潘勇副局长要求各保险机构提高贯彻实施《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根本上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曹彤局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2019年以来,镇江市保险机构的合规风险得到逐步缓解,但行业性的机制相对薄弱,影响了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基层保险公司合规长效机制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全局性工作,《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对于评价并改善机构内部经营活动、风险管理、内控合规和提升公司治理效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机构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以“手册”为指引,加强自查和整改落实,共同促进镇江保险业合规长效机制建设。

近年来,随着新《保险法》修正出版、银行保险监管机构改革和保险市场新业态、新风险不断出现,监管新规密集出台,基层保险监管和保险机构亟需一套合规的“工具书”以解决查什么、如何查的问题。针对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去年以来,镇江银保监分局组织市保险行业协会和辖内部分保险机构在借鉴原保监会《保险稽查审计指引》、《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办法》的基础上,结合镇江区域实际和机构特点,从业务基础管理、产品管理、销售人员管理、行为管理、费用管理、业务管理、客服管理和信息技术管理8个方面明确评估标准、梳理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制定审计和检查程序和方法,历时九个多月,编纂完成了《镇江市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手册”的发布,标志着“十四五”开局之初镇江市保险业合规管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图片1

发布会现场。

图片2

图片3

镇江银保监分局领导向协会理事单位授书。

QQ截图20210311112959

《镇江市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导手册》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