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化改革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聚力同心共建“大爱镇江”“宜游镇江”

2021-03-12 03:19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全面、系统地论述,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社会保障事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五个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创造性落实中央要求。要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深化改革,推进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强化互助共济功能,逐渐消除人群间、城乡间、代际间的差距。要加强社会保障事业的制度供给,依法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宜游镇江”三年(2021-2023)行动计划》《镇江市政协系统开展“创五好党建、助聚力同心”活动意见》。

会议强调,今年“三农”工作的思路目标已经明确,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抓“三农”,全面开展示范建设,全力打响乡村振兴“镇江品牌”;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抓“三农”,按照“四化同步”理念,推进“五大振兴”,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压实责任、汇聚合力抓“三农”,真正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指出,作为“山水花园名城”,把旅游发展好是一道“必答题”。要以“宜游镇江”行动为抓手,用好资源禀赋,让“山水花园名城”绽放出新的光彩;讲好镇江故事,让更多人看到镇江、了解镇江、爱上镇江;扛好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既定任务落到实处,把这道“必答题”答好、答精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助力全市甩开膀子“跑起来”。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一件一件抓到位、一项一项抓落实,力争在全省政协系统打造“镇江品牌”,为全市发展争先进位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促进被巡察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助推“三高一争”实践,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全市“跑起来”保驾护航。锻造巡察铁军,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更好发挥“利剑”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慈善总会和市旅游协会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慈善总会和市旅游协会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新的一年,市慈善总会要汇聚工作合力,服务中心大局;弘扬慈善文化,共建“大爱镇江”;坚持依法依规,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在全社会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市旅游协会要在发展好旅游业中,当好“参谋员”“联络员”“战斗员”和“监督员”,共同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为把镇江塑造为“中国休闲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