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马明龙徐曙海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手植新绿护长江 永葆初心跟党走

2021-03-12 03:18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春雨绵绵,紧邻长江的镇江高新区滨江湿地公园越发生机勃勃。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等领导同志,风雨无阻,集体来到这里,与市级机关干部、镇江高新区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镇江”“保护长江生态、迎接建党百年”。

上午9时30分,马明龙、徐曙海等抵达植树地点,共同为“长江大保护”党员先锋林纪念标志牌揭幕。市级机关党员代表宣读了“手植新绿护长江,永葆初心跟党走”广泛种植党员先锋林的倡议书。

随后,马明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谈到了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算了一“绿”一“红”两笔“账”。绿,使中国青山常在;红,使中国行稳致远。在迎接我们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种好党员先锋林,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很有意义、很有必要,也很有特色、很有纪念价值。要把党员先锋林打造成保护长江生态的示范窗口、建设成献礼建党百年的美丽赞歌、铸就成全市党员干部的精神高地。他强调,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合贯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动力和工作质效的提升上。

随着马明龙宣布义务植树活动开始,大家手持铁锹等工具,分区域来到植树地块,三五人一组,开始忙碌起来,扶正树苗、铲土入坑、培土固土,共同种下一棵棵高杆女贞、红梅、金桂、乌桕等树苗。植树过程中,马明龙、徐曙海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交谈,叮嘱要进一步做好后续管护,持续提升绿化环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市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累计造林8.4万余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616.84万株,开展森林抚育30.3万亩,建成省级绿美村庄119个,累计近40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近1000万株,林木覆盖率由2016年的24.97%提升至2020年的25.41%。自然湿地保护率由2016年的51.8%提高至2020年的60%。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级机关干部、镇江高新区领导干部和志愿者共16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