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不当开车门引发事故至人受伤 治疗费用20万

2021-03-12 14:45

金山网讯  近年来,驾驶员开车门不当引发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近日,扬中又发生一起类似事故,不过开车门的不是轿车驾驶员而是乘客。此次事故造成路过电动车车主大腿骨骨折,治疗费用预计高达20万元。

当天下午1点17分,在扬中新扬南路西侧非机动车道内,一辆香槟色小型轿车缓缓倒车,将车辆规范有序地停放在停车泊位。随后,司机将车辆熄火下车办事。车后座两名乘客几分钟后下车,闲谈几分钟后,其中一名乘客坐进轿车驾驶座寻找充电器。当该名乘客再次打开车门时,将一辆正行径此处的电动车撞倒,导致被撞倒的电动车驾驶人赵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后经医院诊疗,赵某大腿根部骨折,需要进行换骨手术,手术费用及后续康复费用预计突破20万元。尽管车主购买了交强险,但因肇事者不是驾驶员而是乘客,保险公司不为事故“买单”。近期,经扬中交警部门认定,该起事故由乘客蒋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将个人承担这起事故的所有损失。

由于很多人没有养成先观察再开车门的习惯,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而使用“荷式开门法”,用距离车门较远的手去开车门,这样开车门时会让人自然转身,面向车外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能有效减少甚至避免因开车门而引发的事故。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所有驾驶员以及乘客,开、关车门时要慎之又慎,提前观察车辆周围情况。(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卞志鹏)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