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市、区和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为“三高一争”选出更多“千里马”

2021-03-13 02:04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镇江今年各市、区和镇领导班子将进行集中换届。3月12日下午,全市市、区和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奋力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作出应有贡献。

马明龙指出,市县乡是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这次集中换届又恰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本次集中换届的全过程各方面。

马明龙强调,集中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通过做好换届工作,更加坚定地践行新思想、把牢主心骨,更加有力地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更加有效地营造好氛围、形成好气象。集中换届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盘大棋,要把握重点关键、精细精准操作,把加强党的统一领导作为“生命线”,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作为“风向标”,具体要把握好政治过硬、作风正派、能力突出、敢于担当、干群公认等几条标准;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作为“关键子”,聚焦“关键中的关键”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注重“十指抱成拳”强化领导班子总体功能,着眼“全面做强自己”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能力建设;把培养用好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长远计”,力求做到质量高、来源广、力度大、机制优。集中换届是涉及方方面面的一项大活,要层层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压茬推进,严肃纪律、严防风险,关心关爱、释放温度,确保镇江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完成。

马明龙指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是这次换届工作的具体落实者、执行者,肩负着为党委选人用人把好第一道关口的重大责任。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严实作风,坚守公道正派,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密切与人大、政协机关沟通联系,群策群力、同心协力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为镇江“三高一争”选出更多一马当先、能奔善跑的“千里马”。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把换届工作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做到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强化担当、细化措施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出席会议。

各市、区委书记,各市、区、镇江新区组织部部长,镇江高新区分管领导,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