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太平人寿以科技之力,让保险服务更满意

2021-03-15 14:23

如何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全、便捷地享受保险服务?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太平人寿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在保险营销、运营服务全链条全周期,以科技之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强获得感。

科技为支点,智慧服务不断升级

业务流程向线上迁移,这是寿险经营发展的趋势。

在投保端,依托多层级的运营智慧服务体系,太平人寿2020年线上电子投保占比超过了98%。传统双录耗时长、质量不可控、整改难度大,太平人寿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智能双录”系统,客户平均录制时效由26分钟缩短至12分钟内,大大节省了时间。

在理赔端,太平人寿的“秒赔”系统极大提升了客户对保险公司理赔服务的体验——“赔出满意”,增强了代理人队伍对公司服务品牌的自信,改善了业务和服务生态环境。

服务无止境,创新不停步。太平人寿正在推动“秒赔”向“智能理赔”的升级,未来将以医学专业知识库为基础,智能处理平台为媒介,医学知识图谱为核心,实现理赔向智能化升级跨越,提供便捷操作、快速直付等超预期的服务体验,让客户的理赔更省心、生活更美好。

需求为导向,增强客户的获得感

全力以赴满足客户需求,这是太平人寿坚持创新变革的初衷,也是孜孜以求的目标。

在客户业务需求量巨大的保全服务环节,公司推出了可实现移动保全的创新工具“E掌柜”,业务员和客户分别只需三步即可完成线上操作。全过程采用电子签名,无需排队签署纸质单据,让保全服务“免排队、不打烊、零接触”,效率更高,体验更好。

“我常年在外地出差,不方便到柜面办理各种变更业务。现在有了‘E掌柜’,代理人帮我发起线上操作,我只需要在手机上核实身份后签名确认就可以了,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赶到柜面办理业务。”经营木材生意的山东客户L先生用这件“小事”诠释了自己在智慧化保险服务中的获得感。目前,“E掌柜”全面支持36项移动保全业务,2020年有超过17.6万业务员通过这个“口袋中的移动柜面”,为客户线上服务超过123万次。

在守正创新的路上,太平人寿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目前已培育出智能双录、智慧营业厅、E掌柜、秒赔等一批科技赋能业务的优秀成果,并将深度参与金融科技的实践和探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保险服务。

来源:太平人寿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