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1-03-17 00:39

金山网讯(曾海蓉)3月16日上午,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徐曙海对会议作出批示,强调要扎实推进消防救援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消防救援工作提质增效,为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筑牢消防救援安全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徐曙海对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所作的批示。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消防救援工作是极为重要的“底线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全市消防救援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全面落实省总队和镇江市委、市政府部署,主动服务地方建设,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消防救援战线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希望全市消防救援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良品格,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巩固和拓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成果,高质量开展“三年大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 

郭建表示,2021年又是一个极为特殊、极为重要的年份,巩固拓展争先进位成果,干出开局之年新气象、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很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据了解2020年,全市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圆满完成了“一年小灶”任务,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连续26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连续7年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2021年,全市消防救援部门将扩大“一年小灶”战果,项目化推进“三年大灶”,大力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紧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把消防救援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着力解决影响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基础性、瓶颈性难题,为推动“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