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新闻

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 明理崇德学史力行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2021-03-17 11:00 来源:人民日报 杜若原 何勇

3月16日上午,湖南长沙,春雨霏霏。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到橘子洲头、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第一次专题学习。

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沿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橘子洲头见证了青年毛泽东的远大理想。如今,一座气势恢宏的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矗立在橘子洲头。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听取湖南党史陈列馆负责同志作的题为“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解。随后,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来自长沙市的200余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橘子洲头。

在岳麓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岳麓书院始终坚持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育人理念和学术传统。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相关展厅,听取了纪念馆负责同志作的“第一师范与中国共产党”专题讲解。在学院礼堂,湖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提出要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紧密联系起来,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湖南担当;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悟好,真正贯彻落实到位;尤其是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省作出的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重要指示;发扬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