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2021-03-18 01:00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各板块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新特点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保持拼搏姿态、奔跑状态,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为实现“开门红”、达到“季季红”、争取“全年红”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汇报交流经济运行情况、主要举措,分析当前发展新特点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马明龙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对各板块的经济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说,从全市面上情况看,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了稳中向好、加快恢复、总体高开、好于预期的特点。各板块的经济工作亮点纷呈,呈现出加速奔跑的状态,进一步增强了全市“跑起来”的信心。

就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马明龙强调,要乘势而上冲刺“开门红”,具体要用好乘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之势、宏观政策连续稳定可持续之势、甩开膀子“跑起来”奋进之势。要咬定目标冲刺“开门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奋力争先进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特别要高度重视弱项指标;坚持抓全域、促统筹,加快构建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努力实现“全年红”“全面红”“全域红”。要扭住关键冲刺“开门红”,重点强化抓党建,深学新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项目,精心组织招商活动,强化激励机制;抓创新,着眼长远发展,以审慎宽容的态度积极培育创新项目;抓开放,抢抓机遇,积极招引外资项目,全力提升外贸基本盘;抓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入研究高校园区改革问题;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抓消费,多渠道、多方式促进消费提升,拉动经济,促进富民增收。要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加强激励,持续奔跑,凝聚合力冲刺“开门红”。

最后,马明龙要求各地要“弹好钢琴”,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换届和污染防治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巩海滨、郭建、詹立风、潘早云、高国成出席。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