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七届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暨提级巡察“回头看”正式启动

2021-03-19 03:03

金山网讯 (孙晨飞 金文聪)3月18日下午,七届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暨提级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部署开展对各市、区巡察指导督导和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市委书记马明龙对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作出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要以新思想为指导,在指导督导中既看到经验、又发现问题,形成专项报告,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巡察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开展指导督导,是新时代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要稳步推进、规范开展、务求实效。要进一步明确指导督导内涵定位,精准把握了解、督促、指导、辅导、规范、调研的内涵要求,“嵌入式”融入巡察办和巡察组工作,做到参与不决策、协助不添乱、到位不越位。要进一步明确指导督导工作任务,围绕“传导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传导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传导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工作要求,传导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要求,传导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理念”加强工作指导,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要求做好调研督导,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主要矛盾,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实现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要进一步明确指导督导方式方法,注重指导督导工作的实效性、差异性、系统性、合理性,紧紧依靠被指导督导地区巡察机构,调动力量、凝聚共识,共同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本次指导督导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巡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政策把握能力和理论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 要坚持以上促下,充分运用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和省巡察指导督导成果。要做好安全保障,重视抓好防疫安全、交通安全、保密安全。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宣布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根据市委部署,此次对6个市、区和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同时,对句容市宝华镇、扬中市新坝镇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