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孙爷爷的水故事”开讲 润州区水利局举办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3-19 19:14

1

2

金山网讯 今天(3月19日)下午,润州区水利局走进金山湖小学,以“孙爷爷的水故事”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宣传活动。

在金山湖小学报告厅,润州区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孙学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孙爷爷的水故事》节水专题讲座。孙学斌以三个与水有关的谜语为切入口,与同学们互动,引起同学们的踊跃回答。随后,他从“地球上的水究竟是来自哪里”“地球上的水是不是用之不尽”“没有水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子”等六个问题为导向,详细为大家讲述了水的起源、水情现状、水的作用以及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课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润州区水利事业发展成就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润州水情的了解。

据介绍,为隆重纪念第29届“世界水日”、第34届“中国水周”,润州区水利局开展了“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即开展一次广场宣传活动、开展一次政策法规讲座、开展一次水故事进校园宣讲、开展一次水利事业成果展示、发布一系列水文化竞赛启示、制作一批节水微视频。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节约用水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学生们的节水、爱水、惜水、护水意识,让节水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节约用水网络。” 润州区水利局局长夏兴政说。(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张杰 郁南)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