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筑牢政治忠诚 服务“三高一争”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3-20 00:59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根据统一安排,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以“筑牢政治忠诚 服务‘三高一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向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扎扎实实的教育整顿成效,更好展现新时代镇江政法队伍的新形象、奋力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加快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明龙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从历史的角度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从辩证的角度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直接关系到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从发展的角度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直接关系到新时代履行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务实成果。

马明龙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铁一般的意志和决心彻底清除“两面人”“保护伞”等害群之马;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顽瘴痼疾。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筑牢政治忠诚发扬斗争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优良作风,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要坚持效果导向,既毫不动摇坚持原则,又灵活采用战略战术,紧抓“关键少数”,坚持宽严相济,树立明确导向,确保教育整顿环环相扣、步步推进。

马明龙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法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全力护航发展大局,在加快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中彰显政法担当。切实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升级版法治镇江,重点强化打击、保护、服务“三项职能”,让法治成为镇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打好社会治理主动仗、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重点实施社会治理智能化工程,补齐智能化短板;实施诉与非诉对接工程、多元共治强基工程,补齐系统化短板;实施网格标准化提升工程、矛盾隐患排查整治工程,补齐精细化短板,持续提高高效能治理成色。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就贯彻落实专题党课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市政法各单位,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市中级法院院长汤小夫,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以上中层正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聆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