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2021-03-20 09:52

3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党史的实际成效激励担当作为,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

学习会上,李健、巩海滨、詹立风、胡宗元同志围绕党史学习交流了认识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打算,既有深入思考,又有务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现实问题的透彻分析,既是深刻的思想动员,也是全面的精神洗礼,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的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扎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马明龙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精神,系统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百年奋斗的辉煌业绩,深入总结历史昭示的宝贵经验,为奋力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更大力量。

马明龙强调,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地从深学新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狠下功夫,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全力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镇江大地一贯到底、落地落实。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地从洞察时代变迁中把握历史规律。要树立大历史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历史担当、强化使命意识,用铁肩膀担好我们这代人的历史责任。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地从坚守人民立场中砥砺初心使命。要永葆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地从运用历史经验中锤炼斗争本领。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各种风险矛盾挑战,坚持以斗争实践为磨刀石,加强磨砺,躬身实践,在真刀真枪中锻造烈火真金。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地从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伟大精神的激励下不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地从扛好时代重任中激发奔跑之志。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定地跑出自信、跑出加速度,铆足干劲、鼓足精神,全力争得“十四五”发展“开门红”。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