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严苛把关 精准垫付 路救基金十年磨练路

2021-03-23 10:50

金山网讯  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于2011年3月正式设立以来已经十个年头。江苏道路救助基金模式是江苏省通过财政金融手段开展社会救助的重要方式,基金主要用于垫付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的抢救费、丧葬费以及困难补助等,是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的“救命钱”。据统计,基金设立至今累计垫付逾 22 亿元,成功挽救 7 万余名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生命。其中,交通事故抢救费垫付比例高达99%以上,受助者身份为非城镇户口占比超 90%,其 中低收入群体占比约 40%,救助危重病人比例 61%。

作为路救基金管理人紫金保险不断创新技术与服务,走出了一条基金运行“应垫尽垫、应追尽追”双轮驱动的健康发展路。在运营初期,基金管理人——紫金财产保险即自主研发并上线了一套具有独立 知识产权的“路救基金信息化管理系统”,时刻把好垫付审核关,做到垫付过程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应垫尽垫;研究并制定了追偿“链式 管理”模式,对每个追偿案件从立案评估、交警调解、当事人协商返 还、定期跟踪调查取证、起诉、开庭、执行等全流程逐案分析,确定追偿方式和途径,实现符合条件百分之百追偿。

紫金道路救助基金丹阳网点已累计垫付抢救金3384.53万元,及时救助了1400多个家庭。对于交通事故遇难的伤者,无论是肇事车辆有无保险还是肇事逃逸,抢救期间内医院欠费即可申请救助基金的帮助,基金专员会通过协同对不同的情况给给予不同的垫付方案。

十年来,道路救助基金各路救办强化管理,完善服务, 提高效率,落实到每一个地方网点,扎实做好每一个案件的垫付,绝不滥用、乱用“救命钱”,把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这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的公益工程,为困难群众撑起了生命“保护伞”,为和谐江苏、平安江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了积极作用。(张青文)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