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在镇江挺好的 优秀人才风采录 人才风采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实验室主任王中群:镇江是座包容的城市,也是人才福地

2021-03-23 17:28

金山网讯 午休时间,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实验室主任王中群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透过病区窗户,远眺襟山带江的北固风光。看着眼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壮阔景象,回忆在镇江取得的成就,让他更加笃定10年前选择来这里发展是最好的决定,因为“镇江这座包容的城市,有山有水有实力,是名副其实的人才福地”。

王中群

今年44岁的王中群是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高层次卫生人才“六个一工程”拔尖人才,江苏省青年医学人才,镇江市“169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省市成果2项,多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及其他各级课题7项。

“镇江位处苏南线,交通便利,人文资源丰富,是一座贯通南北的枢纽城市。”10年前,王中群被镇江的优质资源吸引,作为人才被引入江大附院心内科,圆了自己到南方发展的心愿。

除了临床实践中惊心动魄争分夺秒的救治工作,实验室里的转化医学研究也是推动现代医学技术进步极为重要的原动力。10年前,江大附院心内科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实验室,研究人员每次做实验只能去8公里外的江苏大学,打车就需要至少20分钟,很不方便。在科室和医院的争取下,2011年,江大附院成功获批镇江市心血管病重点实验室。之后,王中群和科室同事并肩努力,从图纸设计、设备采购到科研人员管理,以及最终实验室顺利通过市政府的验收,其间倾注了他们太多的心血和付出。十载寒暑弹指间,如今的实验室已经发展成为心内科重要的人才孵化基地和我市一流的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平台。

“镇江对人才的态度,让我感到备受重视,各种留才待遇也很暖心。”王中群说,镇江市各级部门从政策、经济上给人才奖励和鼓励,大到科研项目补助,小到游园、公交免费,很多人性化的举措都体现了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关怀,“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科技局为我提供了人才项目的孵化、资助服务。刚到镇江时,江大附院给了我足以安家的费用和过渡性住房,并妥善安排了妻女的工作、就学问题,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虽然我不是土生土长的镇江人,但是这里让我有了归家的感觉和不断向上的动力”。

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社会氛围,让王中群决心扎扎实实地工作,为镇江发展倾注自己的力量。

每年11月份到次年三四月份都是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的关键申报阶段,为了更好地准备项目,入镇以来,王中群一次也没有回老家过年,一心扑在工作中。这些年来,他每年都能收获新项目、新成果,自己也从学术业的“小辈”成长为可以在国内外学术界发声的专家。去年,王中群再一次获得了国家自然基金和江苏省自然基金的面上项目。今年,他计划申报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人才作用,回馈镇江,回馈社会。(杨泠)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