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引育新平台推动低碳产业发展 以实干实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03-24 05:18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立足现实、着眼未来,把脉精准、谋划长远,就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新定位、新理念、新部署,对我们抓好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发展规律,积极抢抓转型机遇,努力实现更大作为。围绕“4+8”产业链群发展引育新平台,加速用互联网平台、消费平台、数据治理平台等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挖潜赋能。始终坚持以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借势借力推动镇江低碳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低碳生产生活模式,加速在绿色低碳发展上“跑起来”。借助与省生态环境厅合作的契机,积极打造碳达峰先行区,为全省“零碳”发展探索“镇江路径”。

会议研究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相关事项,原则同意镇江庆祝活动安排。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今年的一项重大任务,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开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遵照执行,确保庆祝活动平稳有序。要扎实有力抓好组织落实,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结合镇江实际、体现镇江特色,抓好“自选动作”,做好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带动力,确保庆祝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要深化结合增强工作实效,将办好庆祝活动与推进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紧扣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要求,扎实抓好“一号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民生福祉改善、治理效能提升等各项工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