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镇江

润州区检察院突出“三个结合”, 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走深走实

2021-03-24 16:01

金山网讯  从三月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润州区人民检察院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的要求,在学习教育阶段,把提升检察质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现“脱后争先”,统筹谋划,合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激励检察干警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汲取对真理追求的执着,对矛盾认识的客观。基于上述认识,润州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认真自学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领导带头做好导学,干警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全院干警参加由最高检组织的曲青山院长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组织干警和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扛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干警参观赵亚夫事迹馆,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检察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的政治忠诚。

二是把队伍教育整顿和提升检察质效紧密结合。忠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护航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城市青山绿水中找准检察定位,把检察工作的成绩写在青山绿水中。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润州检察院根据区情特点,结合检察工作的职责和要求,在全市率先出台“山林长+警长+检察长”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巡察、联合预防、联合打击,守护好青山绿水;按照上级院的部署要求,成立“护航民营经济工作专班”,从普法教育、犯罪预防、合规管控等方面,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三是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实现“脱后争先”紧密结合。一段时间以来,润州检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检察核心数据相对滞后,与润州主城区的定位不相适应。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润州检察院从配齐配强中层干部队伍入手,引入竞争机制,激活一潭死水,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找差,坚持目标导向,确定“一年脱后,二年争先,三年建设苏南城区强院”目标,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队伍管理,提振全体干警的“精、气、神”。杨可)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