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在镇江挺好的 优秀人才风采录 人才风采

镇江海关综合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宋广三:“镇江让我很有归属感”

2021-03-26 17:37

金山网讯 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专业的镇江海关综合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宋广三来自吉林省。1998年,他放弃了此前在上海的工作,正式踏上了镇江这片长江边的土地,在镇江锚链厂从事新产品研发工作。对于这个选择,他说“镇江让我很有归属感”。

宋广三

“之前在上海工作,确实没想过有一天会来到镇江定居工作和生活。其间有几次到镇江出差的机会,让我慢慢喜欢上这里。”宋广三说,“吸引我的是镇江的美,这里小桥流水,城市山林;让我留恋的是镇江底蕴深厚的内涵,这里每一座山,每一条街都藏着让人津津乐道的故事。走在镇江的小巷子里就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当时我确实有些惊讶,这个人口不多的城市怎么会孕育那么多美丽的传说,产生了那么多传颂千年的诗词名篇,还涌现了沈括、米芾等文化科学巨匠。”

用四个字可以概括宋广三对镇江的印象:“人杰地灵”。宋广三说:“也许因为我是东北人,从小在黑土地看风雪飘扬,眼见都是粗犷的线条。其实,缺什么就想什么,镇江有江南的细腻和柔美,这里民风淳朴,民意豁达,不排斥外来人口和文化,让我很有归属感。”

2014年,宋广三考入原镇江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从事化工金属材料检验检测。他曾获镇江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质协质量技术二等奖以及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市厅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获国家质检总局优秀政研成果一等奖等政策研究成果奖励5项,承担国家西气东输工程进口钢管检验工作,取得重大把关成效,保证了工程安全,维护了国家利益。2018年机构改革后,根据改革强关工作需要,他借用至镇江海关统计分析科,从事政策研究、统计分析等工作。

2016年,宋广三获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入选“市金山英才计划”,2018年入选市第五期169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2020年期满考核为优秀。

对于自身的各项荣誉和入选“市金山英才计划”,宋广三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镇江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工作,近些年打造了‘169’工程、‘金山英才’等品牌,集聚和培养了各行各业的一大批人才,为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有这么好的基础,相信镇江一定能够厚积薄发,迸发出蓬勃的发展后劲。”(俞佳融)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