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初夏”限时体验结束 雨水和降温登场

2021-03-30 00:44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24.3℃,我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南京高淳,达到了27.4℃。看来,江苏的春天“随机播放”到了“初夏”,不过,随机模式一旦开启就停不下来了,接下来又将“抽取”新天气。

昨天,太阳早早上岗,7点拉开窗帘时,外面已经是艳阳高照,明晃晃的太阳配上暖暖的风,“初夏感”十足。特别是到了午后,穿着短袖走在外面也不觉得冷,看看周围,穿短袖、短裙的还不在少数。太阳晒得人懒洋洋的,再加上“暖风熏得路人醉”,“春困”的威力不容小觑。春天,还有比“春困”更加恼人的,那就是“梧桐雨”,一阵风吹过,梧桐絮从四面八方飘来,眼睛、鼻子、嘴巴,统统“躲不过”袭击。

接下来的几天,梧桐絮将会“收敛”一点,因为雨水已经在路上了。本周的天气剧本非常复杂,不仅雨水时常光顾,而且雨量大小不尽相同,气温也任性玩起过山车,10℃的气温起伏将不时上演。看来,雨水已经开始为“清明时节雨纷纷”造势了,未来几天,短袖、短裙又要收起来了,31日最高气温只有18℃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3月30日多云到阴,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13℃到20℃;3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1℃到18℃;4月1日阴有中雨,气温13℃到20℃。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