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2021年镇江(上海)产业项目暨人才招引推介会成功举办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钱锋院士等嘉宾出席

2021-03-31 01:12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自去年以来,作为首次在市外举办的大型双招双引活动的“重头戏”,3月30日下午,在上海黄浦江畔,市委、市政府以“沪镇融合 通江达海”为主题,举办2021年镇江(上海)产业项目暨人才招引推介会,与上海的新老朋友一道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出席。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主持推介会。市领导秦海涛、詹立风、陈可可、潘早云、殷敏、高国成,上海外交团团长、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林朗,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瑞士驻上海总领事曾礼惟,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以及重要客商等出席。

马明龙在讲话时说,近年来,上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强化“四大功能”、发展“五型经济”、建设“五大新城”作为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为龙头的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已经成为镇江融入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马明龙表示,上海是江流海潮交汇,镇江是长江运河交汇,我们因水结缘,江海有情。亲近上海的深厚渊源,让我们的合作更有底蕴。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深入实施,镇江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的协同效应日益凸显。融入上海的战略机遇,让我们的合作更有前景。镇江的产业发展正在强劲起势、加速突破,我们主动承接上海产业外溢,上海已连续三年成为镇江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对接上海的产业格局,让我们的合作更有空间。今年将加强长三角区域政策制定、执行、评估的协同机制,对标上海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吸引、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政策。接轨上海的政策环境,让我们的合作更有温度。他最后说,诚邀各位走进镇江这座“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期待着江海交融的紧密合作,成就我们通江达海的事业巅峰。

会上,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奔跑的镇江》。推介了镇江投资发展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向大学生“聚镇”联络专员和镇江市招商顾问进行了授牌。钱锋、林朗、金胜镐和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首席技术官胡伟作为嘉宾代表作了发言,希望广大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与镇江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本次活动现场签约了2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23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或外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11个。21个项目属于镇江重点打造的八条产业链项目,占比超过80%,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性能材料、汽车(新能源)及零部件、医疗器械和生命健康项目均有2个以上。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近5亿美元,其中超1亿美元的外资项目3个。

此外,当天上午,举行了镇江企业入驻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园闵行园区飞地孵化器签约仪式。下午,还举办了2021招才引智“镇江日”(上海)专场活动—硕博人才招聘会,马明龙等市领导进行了巡场。镇江沃得集团、天晟药业、蜂巢动力等16家重点企业参加招聘会,230个高薪岗位吸引驻沪高校300余名硕博人才交流对接,现场接收简历170余份,达成初步意向64人。当天下午,市级相关部门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向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澎湃新闻、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等沪媒,介绍了本次推介会的情况和人才“镇兴”行动新政。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招商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签约代表,签约项目的投资企业负责人、受邀参会的嘉宾等200多人参加推介会。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