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高质量考核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04-01 08:54

近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迈好现代化新征程第一步,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新华日报)

全面实施综合考核,是江苏深入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历经三年多“起步、深化、巩固”的探索实践,全省各地各单位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比学赶超,这一制度体系初步形成,正向激励、综合促进作用不断彰显。

高质量考核引领高质量发展航向经济发展不仅看数量,也要看质量。通过高质量考核,做到“总量”和“质量”并重,力争“水平”和“发展”并重。既要看经济发展速度、总量、效益等看得见摸得着的显绩,也要看绿水青山、产业布局、行业体系等上水平、提效益、保环境的良性循环。“政声人去后、百姓闲谈中”,唯有如此,才能创造更多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检验的高质量发展政绩。

高质量考核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于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高质量考核,引导领导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让专家当评委、群众当考官,把群众满意度纳入政绩考核的评判标准,将“测评打分表”送进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通过深入了解群众的真实评价,一线征求群众的主观感受,给出最真实的“人民评分”,真正将民生由“民声”说了算。

高质量考核汇聚高质量发展骨干高质量考核包括政绩考核,“考”是基础,“用”是关键。通过高质量考核,用好政绩考核“助推器”“评分尺”,提升政绩考核“导向性”,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氛围。将考核结果同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以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让真抓实干有成效的干部有盼头、有奔头。

考核只是手段,发展才是最终目的。通过高质量考核,让我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陆戈)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