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镇江

守好“四线”打造过硬法院铁军

2021-04-01 15:13

3月31日,镇江中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围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对全院干警开展警示教育。

汤小夫院长从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助省、以案促改四个方面,要求法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坚定政治立场,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经常对照检视、深刻自省反思;常怀为民情怀,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以忠诚之心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明法纪要求守牢清正廉洁的行为底线法院干警要心存戒惧之心,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党规政纪;明确制度刚性,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做到令行禁止,维护好法院良好形象;恪守司法规范,从源头预防和解决办案随意、程序失范等问题,以规范的司法行为和合格优质的司法产品,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觉抵御诱惑把牢慎独慎微的自律实线要坚持修身立德,加强自律,主动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构建不想腐的强大精神世界;要慎独慎微,远离各类攻关、拉拢和围猎,做到按规则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时时净化交友圈、朋友圈,谨慎交友,坚守底线,确保不犯错误、不入歧途。

养成良好习惯护牢接受监督的他律金线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要充分认识监督的不可或缺作用,主动端正态度,习惯于在党委领导机关、代表委员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下工作;要主动加强内部监督,主动将所有的权力行使融入监督体系、置于监督之下,做到案件全程监督,加强个案监督,防止随意裁判;要高度重视社会监督,尽可能地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加强司法公开,稳妥处置舆情,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营造更为有利的司法环境。

镇江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小堂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通过具体的数据、真实的案例,深入剖析当前政法队伍全面从严治党管警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法院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由镇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章纯钢主持,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人为鉴、激浊扬清,奋力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施佩芸)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