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在镇江挺好的 优秀人才风采录 人才风采

离开大都市, 为家乡经济发展助力:访镇江华核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克磊

2021-04-01 18:04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离开上海,回到镇江为家乡经济发展助力,一方面,缘于自己对故土很深的情感;另一方面,从创业角度来看,镇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未来可期。从生活角度而言,镇江是非常宜居的文化名城,地利人和更有助于我和企业的发展。”近日,镇江华核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克磊这样告诉记者。

1986年出生的克磊,是土生土长的镇江人,也是一位妥妥的学霸。2015年,克磊从上海交通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博士毕业后,留在上海,就职于海核华隆(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主要负责研发团队的组建和投融资等资本市场的运作。2017年,克磊从上海回到家乡镇江,组建镇江华核装备有限公司就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主要从事工程建设和个人安全防护类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制造。

克磊说:“能够回家乡做一番自己的事业,同时为家乡经济发展助力,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镇江市委、市政府、京口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包括人才兴业扶持、人才乐居保障、企业税收减免、产品研发扶持、产品质量保险补贴等,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

克磊感慨,镇江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企业也能够切实地感受到。镇江华核装备承担的省部级项目有10余项,市、区里给予配套或者是对公司产品进行阶段性扶持的项目,还有若干项。在企业管理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也都积极帮助解决。

2019年,克磊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企业创新类人才、镇江市“金山英才”先进制造业领军人才重点扶持项目。克磊回忆说:“在申报过程当中,我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对申报内容和答辩流程进行了专业培训,对我申报的所有资料进行了三轮审稿。我到南京去进行答辩时,京口区人才办将食住行等都安排妥帖,服务得很周到。”

作为一个在上海有过2年创业史的人,为什么没有留在上海,而是回到了镇江?怎样看待上海和镇江?克磊坦言,从创业的角度而言,环境固然重要,但企业阶段性发展的规律尤为关键,合适才是最好。企业发展最需要的是人才,上海是一个生活节奏快、让人很想去拼搏的城市,企业众多,人才选择的余地也大,团队组建的难度和运营成本的持续偏高对于初创制造型企业而言无疑是持续发展的难题。而自己对家乡有着更深厚的情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利人和优势,资源的倾向性和成本的可控性更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企业的竞争力得到释放,人才招聘难题迎刃而解。

“镇江有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两所高校,毗邻南京,人才资源丰富,每年组织的校招都能保证企业团队发展的人才需求。”克磊说:“我们公司对西部地区学生的吸引力和优势还是非常大的,一方面是镇江这座城市的优势,另一方面公司在后勤服务、薪酬激励、职业规划和各种福利等方面做得都比较到位,吸引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回到家乡镇江创业、生活,克磊认为是正确的选择。他说:“镇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山水花园城市,是长三角中心区27城之一,又是宁镇扬一体化的主力军,所以无论是创业还是居住,都非常适宜。我和我的团队致力于把华核装备做好做强做大,帮助家乡吸引更多的人才,共同奋斗拼搏,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能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林兰)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