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民关心清明祭扫,相关部门答疑

专线有无优惠?上山能走小路吗?

2021-04-02 00:20

金山网讯 近期,镇江12345热线受理的59件反映有关清明祭扫的诉求中,祭扫服务43件、交通设施问题9件、墓园管理7件。相关部门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专线暂无优惠

线路按规定走

3月20日,市民李女士来电询问,今年的扫墓专线车刷卡是否有优惠?接线员直接答复,去年因疫情响应政府要求,乘坐扫墓专线可刷卡打折,今年公交公司未接到政府关于清明扫墓专线刷卡打折的通知,故两元一票制,刷IC卡没有折扣。

3月12日,市民郭先生来电反映,南山公墓有500多米的斜坡太陡,老人爬不上去,原村子里设置了铁丝网无法进入,但现已拆除,故想从南山公墓前面村子抄小路进去。润州区政府答复,由于当前处于森林防火重点时期,请居民祭扫时配合巡防员工作,通过公墓对外开放路线扫墓。

不用事先预约

尽量少烧纸钱

3月22日,一位市民来电反映,想要知道我市今年清明节扫墓是否需要提前预约。接线员答复,今年全市公墓祭扫无须预约,但进入人员需要服从现场管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并出示健康码。

3月27日,市民来电咨询,栗子山公墓能否带黄纸焚烧?市民政局答复,栗子山公墓提倡鲜花祭奠,保护环境,尽量少带纸钱,如果带了,可以在栗子山公墓墓区内的焚烧炉里烧。(陈天虹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