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镇江

益家乐开展2021年社区党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公益项目

2021-04-02 15:28

图片1

图片2

金山网讯 清明至,野艾香,清果嫩;包青团、吃青团是清明节的一项传统风俗。为了更好地调动“好邻居互助”长者参与康乐服务的积极性,让社区居民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弘扬孝道亲情,益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带领谏壁街道西街社区长者开展了“巧手包青团 共忆清明情”的活动。

活动伊始,益家乐社工向长者和社区居民们介绍了清明节吃青团的习俗和制作青团的每个步骤。

志愿者们根据指令做好包青团前的准备工作,面对预拌粉、豆沙、艾草粉等各种原材料,大家跃跃欲试,揉面团,加青汁,裹馅料,干劲十足。大家一边做青团,一边畅聊小时候清明节做青团、吃青团的故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71岁的马恒萍奶奶一边包着青团一边说着自己的美好回忆:“我们以前小时候都是到田间去摘艾草,捡个一篮回来,让我妈妈做给我们吃。”不知不觉间,青团已做了好几盘。青团色如碧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大家捧着亲手做的青团笑开了花。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找回熟悉的清明味道,还让鲜少外出的老人们真正融入到了社区活动中来,让长者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王奂)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