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江山名洲社区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1-04-02 17:24 来源:金山网 万嘉

金山网讯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摒弃祭祀陋习,增强居民文明意识,培育文明祭扫新风,近日,镇江市江山名洲社区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居民群众改变传统祭扫,采取网络祭奠、书写追思文章、讲述家风家训故事、鲜花代祭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方式缅怀先人,以“俭祭”“薄祭”“网祭”推动清明节祭扫从实物祭奠转向精神祭奠,倡导居民群众清明节期间给家庭成员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带领家庭成员网上祭奠先烈,缅怀先烈。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使居民了解到更多的文明祭祀方式,让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营造和谐、安宁的清明节氛围。(通讯员 巫静 金山网记者 万嘉)

责任编辑:黄昕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