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

2021-04-03 06:24

奏响“干事”最强音!4月2日召开的全市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吹响镇江全年“加速跑”的号角,动员全市上下以实干实绩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

过去的一年,在攻坚克难、比学赶超中,我们扎扎实实干好该干的事,以“跑起来”的铿锵步伐,跑出了“镇江能行”的精气神,交出了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争先进位的“成绩单”。新的一年,我们尤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持续比学赶超,以高质量考核保障高质量干事,确保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办好自己的事”。

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坚持以“高质量考核”锚准定向。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标兵在疾行,追兵在迫近;去年我们“跑起来”,今年更要“加速跑”。要以“高质量考核”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航向”,奏响“干事”最强音,重点干好全局性战略性的大事、拉长板补短板的要事、有获得感幸福感的实事、开创性探索性的新事、守红线守底线的难事等五类“自己的事”。

办好自己的事情,要不断用“高质量考核”检验作为。奏响“干事”最强音,是不言而喻的行动号角,是责无旁贷的作为担当。高质量考核,要用好考核“助推器”“评分尺”,提升考核“导向性”,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氛围,激励各层各级主动扛起责任,层层挑好担子,积极攻坚克难,用担当负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胆识,干出一番精彩的事业。

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强化以“高质量考核”鼓励创新。“高质量考核”的根本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奏响“干事”最强音,不仅是舍我其谁、责无旁贷地“干”,而且要实事求是、不务虚功地“干”。不但要“干”,更要干“好”,干得“让后来人叫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以高质量考核保障高质量干事,旗帜鲜明地褒奖实绩突出者、支持敢闯敢试者、宽容无心之过者、鞭策懈怠平庸者,把党员干部干事的钻劲、韧劲、闯劲激发出来,敢于自我超越、打破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向改革要出路、找办法,通过抓好“改革的事”来干成“自己的事”。

咬定青山不放松。当前的镇江,一幅热气升腾的“开新局”画卷正在铺陈。让我们通过高质量考核,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奏响“干事”最强音,跑出发展加速度,答好高质量发展镇江新考卷,以新一年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