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驾车和骑车时请放下手机 这些事故都是“低头”玩出来的

2021-04-05 00:16

金山网讯  手机是人们不可缺少的通信工具,在带来通信便捷的同时,也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了不少汽车驾驶人因玩手机引发交通事故外,不少二轮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的骑手也因为低头玩手机玩出了祸事,当引起广大市民警醒。

镇江新区交警部门介绍了几起近期发生的事故,令人触目惊心。今年2月,市民金某驾驶小型轿车沿金港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过程中,撞上了沿北山路由北向南行驶的二轮摩托车,造成了车辆受损、骑手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经民警调查,当天肇事司机金某驾车去上班,途经金港大道与北山路路口时,低头使用手机给同事回微信,致使车辆在快速行驶的过程中没顾及到路口红灯,撞向正常行驶的二轮摩托车,致使骑手被撞出数米远。此次事故造成车辆受损、骑手经抢救无效死亡。

3月28日,安徽籍在镇江新区打工的男子马某骑电动车看手机,结果与前方来车相撞,导致马某两根肋骨骨折。民警调取监控发现,马某在快车道内行驶,行车过程中又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依法认定他负本起事故主要责任。

3月31日中午,一男子骑电动自车载着同伴行驶在镇江新区平昌路上。男子边骑车边看手机,而坐在他身后的同伴同样也在玩手机,所以对于前方横向来车完全没有注意到,直接撞了上去。所幸对方私家车驾驶人发现情况不对后及时刹车,电动车上两名男子脸部、手部被严重擦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记者在调查走访后发现,驾车人和骑车人接打手机、发送微信的现象时有出现,特别是一些送餐、快递人员,更是频频在驾车行驶时出现此种现象。大多数人骑电动车等红绿灯时,都常会习惯性拿出手机玩,有的是接打手机,当绿灯亮起后正常行驶时,仍有不少人依旧边骑车边玩手机,穿梭在车流当中,非常危险。

据民警介绍,近年来不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都与低头玩手机有密切关系,这是很多市民交通意识淡漠而造成的不良后果。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在驾驶或骑车时毫无顾忌地拿出手机聊微信、拍照、发朋友圈,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民警表示,即使低头玩手机只有一秒钟,行驶中的电动车也可移动距离5至8米,在市区行驶的汽车来说,也有10多米,遇到突发情况,根本来不及反应,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驾车和骑车时千万别再做“低头族”。 (赵竹生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