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奋力争先进位 优化营商环境

“电气化”加持,38人养猪数万头:供电部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2021-04-06 09:35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4月1日,国网镇江丹徒供电服务中心人员来到嘉园牧业(镇江)有限公司,针对春季养殖特点,对设备进行安全用电巡视。一碰面,企业负责人梁国飞道谢:“一季度已经完成生猪本地供应30%的指标,能实现38个人养几万头猪的现代化养殖,多亏了供电部门的全力支持。”

嘉园牧业是宝堰镇招引的重点项目,旨在打造成助推乡村振兴的标杆。梁国飞介绍,企业于1995年在常州成立,2008年率先在丹阳建设养殖基地。“今年1月初,我们扎根宝堰镇拓展养殖规模,总占地267亩,规划养殖2500头母猪、5万头商品猪,年均保持商品猪出口4万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镇江丹徒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郭金坤介绍,去年12月,他们就对接宝堰镇发展规划,将配网提前延伸建设至待开发用电地块红线外,做到供电服务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嘉园牧业基地分猪舍和辅助用房两块,虽然养殖数量增加,但是从技术员到养殖人员却只有38人。“这得益于电气化养殖!”梁国飞介绍,猪舍配备自动化设备,通过智能温控、自动通风、空气过滤等措施,实现猪舍空气清新、无污染,这对电力需求、电压稳定性要求更高。

原来,小猪出生要保持恒温,猪舍温度需控制在30摄氏度,而母猪和商品猪控制在20摄氏度,同时还需要恒氧。而每间猪舍分配15千瓦负荷,供6台风机净化空气,集中除臭保证猪群健康。面对复杂情况,镇江丹徒供电服务中心大客户经理多次与用户沟通,主动协助用户合理、安全、经济分配负荷,保障各项电气设备安全运行。郭金坤介绍,今年1月5日,嘉园牧业提交高压新装用电申请,报装容量2500千伏安。“其实,去年底,我们就针对企业附近的情况,提前改接负荷,投资85.3万元,将电源点敷设至企业门口,保障企业又快又省接电。”

今年,镇江供电公司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充分发挥电网“桥梁”“纽带”作用,协助企业新上沼气发电设备,并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的上网电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电网智慧和力量,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朱婕 黄曙峰)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