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近千吨散货船水中“趴窝” 小艇拖大船成功助力脱险

2021-04-07 00:19

金山网讯 昨天中午,苏南运河谏壁上游引航道内发生一起险情。一艘散货船在等待过闸的时候,因机械故障突然失去了动力,船舶无法控制。就在航道面临着堵档危险的关头,水上交通抢险人员及时赶来,成功将近千吨的散货船拖至安全水域。

“船突然失去动力了,根本控制不了船,能帮帮忙吗?”中午11点40分,交通执法水上大队的服务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船老大胡某焦急的求助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运河919”水上服务队的抢险人员闻讯后,立即带上救险装备,驾驶海巡艇赶赴现场。

事发地点位于离谏壁船闸不远的引航道内,这里船流密集,所有船舶都在等候通过船闸。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失去动力的散货船横跨在主航道中间,虽然船老大不停打着方向,但船舶失去了动力,根本无法调整船身位置。

此时,航道出口处的船舶正在闸内排队等待出闸,进口处的船舶也即将入闸,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必然会造成航道堵档,甚至撞船事故。抢险人员立即给遇险散货船绑上缆绳,调整好船身位置,开动海巡艇,加足马力将其拖至安全水域停靠。

20分钟后,船舶顺利脱险,船老大连声道谢。

(黄凯 邹厚垚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