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民祭扫时遗失挎包 民警调监控帮忙找回

2021-04-08 00:04

金山网讯 “没想到警察这么重视,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包,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市民韩女士来到竹林路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感谢其帮自己解决了困难。

当天下午5点多,韩女士与家人前往栗子山公墓祭扫,在焚烧炉边上烧纸钱时,韩女士随身携带的一只黑色挎包放在了一个装纸钱的空纸箱子内。韩女士烧完纸钱,发现空纸箱子和挎包不翼而飞,包里有近1000元现金、手机以及韩女士的身份证、银行卡和各种其他证件。心急如焚的韩女士报了警。

民警查阅相关监控视频,发现在韩女士烧纸钱期间,有一个收废品的老人经过,将韩女士以及其他祭扫市民放在焚烧炉边的一些空纸箱子一起收走、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离开了公墓。得知系收废品人员拿走了挎包,韩女士自感找回无望。

民警一边安慰韩女士,一边组织人员走访附近群众,其中有一人向民警反映这个骑电动三轮车的老人就住在附近某小区内。民警赶到该小区,立即调看了小区进出口下午同时段的所有监控,果真看到了收废品的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进入了小区。经过走访,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通过与老人沟通交流,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民警成功将韩女士遗失的挎包找回。(赵雪茹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