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创建“护薪360”服务品牌

欠薪受理全天候 维权处置全方位

2021-04-08 00:06

金山网讯 欠薪受理全天候、维权处置全方位……记者6日获悉,镇江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提出,镇江创建“护薪360(护薪全为您)”服务品牌,全方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努力做到护薪无死角、无盲区。

“护薪360”服务品牌中的“3”是指做到“3个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欠薪受理全天候、维权处置全方位;“6”是建立“6项机制”:综合治理机制、预警防范机制、联动处置机制、指导服务机制、受理反馈机制、长效管理机制;“0”是指实现服务农民工“零距离”,受理的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根据方案,通过创建“护薪360”服务品牌,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项制度规定全覆盖,深入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从源头上堵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减少突发性、群体性集体讨薪事件,确保不发生系统性欠薪风险。同时,受理的欠薪案件动态“清零”,及时依法受理和查处我市有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督办线索、舆情和信访事项,实现欠薪案件查处率、结案率均达100%。

据了解,“护薪360”服务品牌将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组织实施一系列载体活动和创新举措。把牢源头治理、隐患排查、欠薪处置等“四个关”。深入推进在建项目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排查,并建立“行业监管靠前、行政执法跟进、刑事司法联动”的欠薪联合处置机制,形成纵向到底的全市四级联动,有效减少欠薪“存量”。(郑仁轩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