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今年完成一批国控网点和省级点采样

25个土壤监控点 30个风险监控点

2021-04-08 00:07

金山网讯 近日,省镇江环境监测中心派员赴南京参加了2021年江苏省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镇江2021年度土壤和地下水监测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明确镇江年内完成25个国控网土壤监控点和30个省级风险监控点的采样工作。

镇江环境监测中心同时还承担全省全部33个“重点风险监控点”和165个“基础点”的土壤理化指标和无机污染物指标的样品分析工作。相关人士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镇江市的土壤分析和采样工作均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

另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与省镇江环境监测中心共同编制了《镇江市2021年污染企业(区域)地下水水质试点监测实施方案》,今年将针对全市污染企业(区域)开展地下水试点监测工作,监测对象包括石化化工、涉重类、规模以上工业园等三个类型。在此研究基础上,未来拟对危废处置单位地下水开展监测工作。省镇江环境监测中心将抓住这次全省理化和无机样品分析的契机,加速推进土壤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积累经验,钻研技术,在土壤和地下水监测领域中,走出属于自己的监测道路,在全省的监测技术领域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李媛  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