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缺隔离栏!此处绿化带被踩出“人行道”

2021-04-08 05:40

金山网讯(记者 景泊)近日,有多名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丁卯桥路的丁卯桥公交车站附近“横穿马路”现象十分严重。既不安全,又造成绿化带踩踏严重。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高架桥下缺少隔离栏。4月7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呼啸而过的车辆不断,横穿马路的行人小跑躲避,许多驾驶员连续鸣笛,不断刹车……这是当天上午早高峰时间段,记者在丁卯桥公交车站看到的一幕。

站在路边短短8分钟,记者就发现有5名行人从绿化带中穿过。有一名中年男子见道路上来往车辆太多,等了好一会,眼见车流减少,才小跑冲向马路另一侧的绿化带。还有一名年轻女子,一边看手机,一边横穿马路。而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没有看到任何交通管理人员。而在前方50米左右的地方,就有一条“礼让行人”的斑马线。

记者看到,此处绿化带上被硬生生踩出了一条“人行道”,小道上原本的绿色植被已被踏平,成了光秃秃的路面,明显是行人踩踏过的痕迹。同样的“人行道”在瑞泰新城小区门口也有一条。

“丁卯桥路是主干道,汽车速度快,加之绿化植物和高架桥桥墩的遮挡,从通道“钻”出来的行人不易被过路司机发觉,危险程度相当高。”正在等待公交车的市民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高架桥下方的绿化带没有护栏和铁网。“他们都是为了‘方便’,相关部门应该拿出更多有效的手段。”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映给了相关部门,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