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1-04-08 06:47

金山网讯 连续三年获评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市和镇江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名的扬中,如何以此为新起点,持续“跑起来”、锐意“强起来”?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在镇江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响亮发声:“岛城”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继续以“奋力闯”的劲头、“务实干”的作风、“持续跑”的状态,全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续写“江中明珠”新荣光,在镇江“三高一争”中彰显扬中力量!

产业强市 筑牢高质量发展新基石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链条式、集群化发展。扬中将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项目招引建设,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探索互联网招商、公司化招商、孵化器招商等新模式。

以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扬中将抢抓“新基建”风口,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环节,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与四大运营商签订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拓宽数字产业“新蓝海”。

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扬中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对标评价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补好短板弱项。

城乡融合 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底色

以争创“全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奋斗目标,在产业发展上“求特”、在乡村环境上“求精”、在公共服务上“求优”,加快形成城乡互补、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跑出城乡融合发展的“加速度”,打造展现扬中形象的“新亮点”。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扬中将进一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五水联治、大气污染防控、化工企业整治提升等工作。

改善民生“升温度”。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大稳岗就业支持力度,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结合“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办好危房改善、老旧小区改造、空中管线治理等民生实事。

党建引领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作为“四千四万”精神发源地之一,扬中将当好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推动广大干部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围绕“总量拼出新位次、均量拓展新优势、质量实现新突破”的要求,扬中各板块、各部门矢志争先、比学赶超,形成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此外,扬中还将严格考核奖惩,校准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不断优化指标体系,突出考核的系统性、牵引性和精准性,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锻造一支勇闯新路、走在前列的“铁军”。(记者 袁刚 徐心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