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关于举办“百年历史铸辉煌 民主法治谱新章”征文活动的启事

2021-04-08 10:28 来源:镇江日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展现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的成效和风采,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镇江日报联合开展“百年历史铸辉煌 民主法治谱新章”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6月15日。

二、征文要求

1.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镇江人大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所见所闻,讲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镇江故事。

2.体现时代特色和地方特点,主题集中,既可以是大题材,也可以是小故事,内容真实,观点鲜明,语言准确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3.体裁不拘一格,通讯、言论、特写、专访、散文、回忆录等原创作品均可,篇幅在2000字以内。

三、征文评奖

本次征文活动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对获奖的优秀稿件将予以表彰。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1500元;三等奖9名,奖金各1000元。评奖结束后,获奖名单向社会公布,并向作者颁发奖金和证书。获奖征文将在《镇江日报》、镇江人大刊物《民主法治建设》以及微信公众号“镇江人大发布”予以选登。

四、投稿方式

邮递投稿请寄镇江市中山东路4号镇江日报总编办公室收,邮编212000;电子邮箱:zjrbzbb@163.com。纸质或电子投稿都请注明“‘百年历史铸辉煌 民主法治谱新章’主题征文”字样,并在文末附作者姓名、邮编、地址、电话等完整联系方式。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镇江日报社

2021年4月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