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因与施工方存在劳资纠纷 男子爬上40米高塔吊

2021-04-09 00:29

金山网讯 4月5日下午,丹阳皇塘镇某工地上发生惊魂一幕:云南籍男子罗某爬上约40米高的塔吊欲轻生。皇塘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耐心劝说,成功将其劝下。

当日下午1时许,皇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工地上有人爬上塔吊欲轻生,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男子正站在距离地面约40米高的塔吊吊臂中间,情绪激动。一阵风吹来,塔吊不时摇晃,男子有随时坠落的危险。

经现场了解,塔吊上的男子姓罗,云南人,是该工地的一名木工,因向施工方多次讨要工资无果,一时冲动,爬上塔吊欲轻生。

民警一方面立即安抚男子情绪,耐心劝导;另一方面立刻和消防部门、政府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很快,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现场,可是由于塔吊过高,下面到处都是钢筋等建筑材料,救生气垫很难铺设。

民警只得继续耐心劝说,其间抓紧时间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与工地施工方协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劝导和协商,罗某终于自行从塔吊上爬了下来。

罗某的行为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罗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警方提醒,要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表达诉求,切勿采取极端方式,否则情节严重者会受到法律的惩罚。(虞瑜方 王国禹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