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小手拉大手,镇江市实验小学这样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9 16:02

金山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扎根人心,镇江市实验小学创新学习载体,借助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学习教育平台,让低年级的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

4月9日下午,镇江市实验小学一年级(12)班组织以“爱党爱国爱家乡,观学思行方志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低年级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点亮红色火种,传承红色基因。

在镇江地方史馆、方志馆,一年级(12)班同学和家长们集中参观了“建置沿革、山水名胜、物阜民丰、人文荟萃”等七个主题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史料等全景立体地了解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镇江地区的奋斗史,聚精会神地聆听了镇江历史故事,身临其境地感悟艰苦斗争的革命岁月,让学生从被动听,变亲自体会感受,这是,镇江市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另一个重要举措。

“今天专门组织全班同学来到镇江地方史馆、方志馆,参加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党史、知党恩,十分有意义。今后我将继续带领孩子了解党史,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精神,希望孩子在未来能够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一(12)班班主任朱智贤说。下一步,班级将专题组织召开主题学习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将化身小小讲解员,讲诉党员先锋模范入党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赞颂党的伟大成就。(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牛广)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